东北局组织开展沈阳机场机坪管制规范运行试点评审

  按照东北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方案部署,为进一步管控机坪运行风险,10月21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了沈阳机场机坪管制规范运行试点评审会。

  会上,辽宁监管局、沈阳机场分别对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汇报了机坪塔台管制专业行政检查单和沈阳机场机坪塔台运行手册的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分享了机坪运行管理的理念和经验,对当前机坪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审会形成一致意见:一是机坪塔台运行手册应纳入机场的管理体系,机场与空管规章要求不一致的,取高不取低;二是细化操作层面要求,既要遵守规章也要遵从实际,所写即所做;三是汇总运行中尚缺乏规章依据的内容,研究符合沈阳机场的标准,形成书面报告。东北局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评审意见做好后续工作,通过推进规范运行试点,确保机坪运行安全,提升地面运行效率,助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