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传达落实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0日,东北局召开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长在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部署四季度和冬季运行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部署引领安全工作;以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为警醒,增强抓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主线,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以问题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为实现全年安全目标收好官,为明年安全工作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冯正霖局长“守住安全底线,保持民航工作平稳运行”的总目标,切实领会胡振江副局长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要加强冬季运行的人文关怀,深化换季准备工作,严格冬季运行标准,强化运行保障,践行“六个起来”,加强冬季运行的安全监管,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并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用更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四季度和冬季运行工作进行梳理、谋划和部署,把上级的指示和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要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集中精力,聚焦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以三年安全整治评估活动为抓手,强化风险和隐患双重防范机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东北局将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力求实现七个清零目标,即三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短板弱项清零、作风安全事件清零、重大机械故障清零、通航亡人事故清零、应急处置漏洞清零、疫情防控死角清零、监管执法盲区清零,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