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长春机场危险品管理体系建设评估验收

  10月19日,东北局运输处联合吉林监管局、辽宁监管局和大连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组成评估小组,对长春机场危险品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是提高企业危险品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吉林监管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吉林监管局督导辖区企业全面开展体系建设。长春机场能够按照初期工作计划稳步推进,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顺利完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手册》编制,建立危险品运输危险源库、安全绩效指标库,将危险品风险管理、绩效管理与机场SMS建设有机融合。

  评估小组认真听取了吉林机场集团关于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和体系试运行情况的汇报,通过查阅文件、访谈交流的方式,按照评估单做出客观评价,形成评估意见。东北局对长春机场的危险品体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手册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

  下一步,东北局将督促长春机场完善手册编制,并对辖区支线机场的体系建设工作完成评估验收,提高吉林辖区整体危险品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