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调研督导长春机场“易安检”推进实施工作

  10月12日,东北局会同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易安检”推进实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督导长春机场按照民航局《民用运输机场推行实施“易安检”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梳理明确任务清单、实施路径、各阶段重点任务、关键时间节点等,确保相关工作在规定时间内稳妥有序完成。

  “易安检”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全国全系统安检信息的共建共享,实现安检“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易安检”落地实施后,安全信用较好的常旅客可通过“易安检”平台在线预约使用专门通道,享受精准、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机场安检也可根据旅客预约信息,掌握预约旅客在各时间段的流量分布,合理安排保障力量,提升工作效率。长春机场作为首批纳入实施“易安检”计划的机场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专用通道的改造和运行评估等工作。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督导四大机场有序推进“易安检”各项工作,协调解决机场遇到的疑难问题和重要事项,确保民航局“易安检”计划在东北如期落地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