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月11日,东北局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总结分析了9月份及前三季度安全、生产、运行、监管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安全重点工作。东北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北局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防止松懈麻痹,应对年末的各项风险挑战。二要深刻研判风险,关注极端天气。三要进一步开展回头看,梳理和熟悉应急工作预案。四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要保证好安全,要推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和2022年的监察计划的编制落实。五要强化疫情防控和管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疫工作的规范性。六要积极谋划2022年的工作思路,明确安全工作的方向、组织,提升监管工作的成果和效能。

  东北局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从普遍中看趋势,要保持稳定,做好第四季度的安全收官工作。二要从个案中看风险。要进一步对大连的雹击事件进行复盘,结合监管反思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在平静中保持清醒,客观看待当前的安全形势,要继续保持“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持续发力做好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二要积极行动、落实“六个起来”要求,持续做好运行风险管控。重点防范极端天气风险、通航运行风险、中小公司运行风险、支线不停航施工运行风险、飞行人员资质能力不足风险。三要重点做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专项评估工作,继续关注重点监管单位运行安全和9.30大连机场特殊天气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四要高度重视鸟防工作和冬季道面维护,防止鸟击和外来物打伤航空器,同时要做好冬季道面除冰雪工作的预案和演练工作。五要以贯彻落实东北地区机务维修冬季运行指导意见为抓手,全面提升冬季机务维修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