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沈维基地北京大兴异地维修现场进行检查

  9月23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对南航沈阳维修基地设立的异地飞机定检维修现场进行检查。

  审查组重点对大兴异地维修现场工作规范性、按工卡施工、人员工时控制及现场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基地维修人员能够在异地按照各项程序要求规范施工,工具设备配备齐全,现场摆放有序。但也发现,由于异地考勤采取钉钉打卡方式进行记录,容易出现错打、漏打现象,造成人员工时记录不够准确、人员疲劳管理掌控不到位的问题。审查组还对异地维修人员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南航在大兴机场设立的员工宿舍及食堂等配套设备较为完善,能够满足维修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

  目前,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分别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哈尔滨机场开展异地维修,其维修人员及设施设备等维修资源较为分散,三线同时作业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东北局将在督促其安全及质量系统发挥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基础上,适时开展远程及现场监察,确保维修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