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开展航空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把每一次检查当做一次调查”的监管要求,积累监管实践经验。近日,东北局按照监察计划,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大连机场开展综合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调查的形式和理念,带着各自辖区机场的问题,对大连机场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后的总结会中,各位监察员认为大连机场在安全投入、绩效体系建设、管理规范化和手册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明显、作用显著,给今后辖区机场监管工作带来了启发;也发现机场在细化安全教育培训、机场手册文实相符、事件信息上报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表面问题,在安全隐患分级治理、绩效指标数据应用、安全管理系统利用等深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本次检查既完成了监察任务,取得了一定的监管成效,又在检查中运用调查的思维,全链条、全方位系统地对企业的综合管理开展评估,进行了多层级、多维度的交流和探讨,为今后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实现监管模式转变、理念转变,改进监管效能提供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