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指导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9月7日,东北局赴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现场指导其开展多机场同时发生复杂天气的应急预案演练。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现场观摩指导。

  应急演练模拟了黑龙江地区四个支线机场同时发生复杂天气的情况下,预报中心进行天气会商,持续跟踪各机场天气系统演变,发布及修订机场预报、机场警报,发布趋势报,解答用户天气咨询等各环节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过程,同时进行了其中一个机场突发自动气象观测设备故障的应急保障演练。整个演练持续两个半小时。

  应急演练总结会上,参与演练观摩的各单位从气象服务程序规范化、不同种类气象服务提供优先性、应急处置速查手册使用便携性等方面提出了专业、详尽的改进意见。东北局要求预报中心切实做好“三基”建设,将规章制度落地,查找关键节点,做好风险管控。

  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试运行一年以来,民航局空管办、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多次从组织机构建设、设施设备配备、人员培训要求、运行手册完善等方面对其进行检查推进。本次应急演练的现场指导,是东北局对预报中心试点工作持续推进的具体举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