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8月31日,东北局召开以“学法尽责,知法守法”为主题的电视电话会议,邀请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敖妙处长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东北全区新安法宣贯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东北局领导以及各监管局(运行办)、机关全体公务员、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事故的典型事例,从安全生产法修改亮点、安全生产法概述、安全生产法的基本规定、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解读,通过严肃的法学理论和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各项要点,对各单位在日常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工作中理解和运用新《安全生产法》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查找解决安全生产和监管短板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奖惩、安全教育和培训机制,构建全员安全责任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