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新成立吉林星昊通航开展航空器投运前适航审查

  近日,东北局会同吉林监管局对新成立的吉林省星昊通航公司开展了经营许可和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工作。审查组在开展文件审查和验证审查的同时,对该公司一架罗宾逊R44型飞机开展了航空器投入运行前适航检查。

  审查组针对直升机重点监管机型的维修人员资质、适航性资料、维修记录、工具设备、飞机单机档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查。经审查发现,该机出厂近五年,飞行近200小时,适航性状况较好,但在手册修订、工作单卡编写、维修记录、适航指令评估等方面存在问题。针对新成立通航公司“新、弱、小”的特点,在坚持“放、管、服”政策的同时,东北局坚持严格管理、慎重审批,决定初次审定不予通过。

  审查过程中,适航监察员对机务人员进行了相关规章讲解和“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同时强调了加强“三基建设”和安全维修的重要性。下一步,东北局将帮助企业进行认真整改,开展再次审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