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审议通过2021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协调工作方案

  8月27日,东北局运输通用航空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地区2021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协调工作方案》。

  该方案以“公平公正、高效使用、优先配置”为原则,以提高航班时刻利用率和机场运行效率为目标,确定了冬航季时刻协调工作措施、协调参数和协调顺序。

  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原则同意《东北地区2021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协调工作方案》。同时明确,该方案要根据四大机场近两个冬航季早始发航班正常率做精准调控,要充分利用时刻分配手段督促各单位提高冬季运行保障能力,新增时刻分配要充分结合东北四大机场发展项目,要经常征求东北空管局和四大机场的意见建议等。

  会议强调,要确保冬航季航班正常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运输处要牵头组织相关处室以及东北空管局开展调研,统一生产运行时间,争取提前完成航班保障节点,为航空器除冰雪霜提供充足时间。要加快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深耕东北、将东北发展纳入发展战略的航空公司做好服务和保障。要积极推进融合,协调各单位开展除冰车等关键资源共享,逐步规范收费行为。要确保几条主要航线的航班时刻保持稳定,积极打造精品航班,助力东北振兴。

  东北局、东北空管局领导及运通委员会14个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