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机场机坪管制工作开展行政检查

  为加强机坪运行风险管控,规范机坪管制运行,8月17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坪管制相关工作开展行政检查。

  本次检查,监察员从安全管理、机坪管制运行、通信监视设备运行管理及近期重点风险防控等方面对机坪管制工作开展检查。监察员通过将检查单内容与管制运行手册、通导运行手册、值班记录本、安全培训记录等材料逐一对比检查,查看文文相符情况;通过实地检查现场值班和设备配备运行,查看文实相符情况;通过与一线人员工作交流,了解实实相符情况。

  经检查,沈阳机场能够按规章建立对应的机坪管制运行管理制度、运行手册和工作程序,但部分工作程序不够详实、操作性不强,通信设备供电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监察员现场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针对近期复杂天气保障、机坪运行风险防控、防汛工作等,监察员逐一了解机坪管制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提醒机坪管制室统筹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内部安全管理,防范精力不集中、人员松懈麻痹、作风问题反弹等风险,确保运行安全。

  因机坪管制的特殊性,现有部分管制规章不适用于机坪管制,针对检查单中部分内容与实际工作有出入情况,监察员与机坪相关人员做了深入交流,为完善监管事项库、提高监管效能积累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