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东北地区民航生产服务评价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生产服务,2021年3月开始,东北局在全区启动机组评价空管和机场服务工作,在长春地区开展管制人员评价基地航空公司机组配合情况试点工作。

  活动中,各评价单位积极参与,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深航沈阳以“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为原则推进评价工作,鼓励飞行员在生产中发现并积极提出问题,公司飞行部建立不正常信息搜集及整理小组,持续跟踪评价及反馈情况。吉林空管分局作为评价机组试点单位,建立分局、管制运行部及业务科室三级管理制度,督促指导管制员开展评价。被评价单位能够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反馈,积极整改问题。沈阳机场每月将意见建议整理归类、逐项分析,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明确问题的整改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南航吉林分公司针对评价工作中暴露出个别机组存在的不良习惯、态度和作风等问题,坚决开展内部整治,在全员范围开展谈心谈话、思想教育,积极配合空管工作。  

  截至7月底,在机组评价活动中,各航空公司共提交调查问卷634份,提出意见建议116人次;在管制员评价活动中,吉林空管分局共提交调查问卷240份,提出意见建议16人次。

  下一步,东北局将把优化生产服务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严格审核反馈内容、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方式方法,为企业搭建好生产与服务交流融合平台,提供高质量政务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