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重点工作项目管理推进会

  8月6日,东北局召开重点工作项目管理推进会。东北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工作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工作开展总体情况,16项重点工作项目组组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项目责任局领导对分管项目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重点工作项目管理的目的是攻坚克难。要充分利用项目管理的系统属性和组织属性。既要解决现实问题,更要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做好铺垫。上半年工作存在着“四个不够”,一是对《东北局重点工作项目管理办法》遵循不够;二是项目成员部门参与不够;三是项目阶段性优化调整不够;四是队伍得到的锻炼不够。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点工作项目管理的意义,根据年初制定的方向,适时优化和调整,强化内涵,打开外延;要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要素资源配置能力、诉求汇总能力,锻炼出一支协同更加融合、更加高效的队伍,实现既要速度、也要质量、更要成果运用的最终项目目标;各项目组成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共同参与,共同谋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党建共建项目有特殊性,应更注重长久性、效用性。要“化大为实”“化虚为实”,用党建理论思想引领业务发展,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适时调整工作方法。工作中不仅仅局限于项目本身,要强化项目成果落地后的效果,以及对未来工作产生的影响,为“十四五”打好基础。各项目组组长要协调推进,分管局领导要加强督导、指导,从上到下,全面带动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