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模拟机验证推进辖区机场新改扩建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推进辖区机场重点项目建设,东北局于7月20日和21日,在珠海翔翼南航模拟机中心集中组织了齐齐哈尔机场改扩建西跑道PBN飞行程序和新建绥芬河机场PBN飞行程序的两场模拟机验证。

  模拟机验证前,东北局组织召开了模拟机验证准备会。飞行程序设计单位介绍了两家机场的PBN飞行程序,南航机组介绍了模拟机验证方案,与会人员对模拟验证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明确了验证方案,东北局对此次试飞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经过8个小时两个场次的模拟机验证,全面验证了飞行程序,验证了导航数据库的精确性、完整性、连续性,试飞机组填写了试飞检查单,确认飞行程序设计和导航数据库编制成功。

  在总结会上,东北局宣布齐齐哈尔机场西跑道PBN飞行程序和新建绥芬河机场PBN飞行程序均通过模拟机验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一是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按模拟机试飞结论形成实地试飞用飞行程序资料,做好实地试飞的准备工作。二是两家机场要抓紧与军方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和协调,做好实地试飞计划的申请等相关工作。三是两家机场要制定实地试飞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协调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制定实地试飞计划,扎实做好实地试飞前准备工作。四是监察员要跟踪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进度,做好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