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东北空管局开展安全检查

  为控制好显性和隐性风险,防范安全事件反弹,7月14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运管中心、通航服务站的空管运行情况开展行政检查。

  为确保监管实效,东北局在原有检查计划的基础上,结合月度例会工作要求及近期工作要点,将三年攻坚、隐患治理、通航作业审批、备份系统使用等列为重点督查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按照检查单内容分别从管制运行、搜寻救援、通航管理等三方面对空管中心、运管中心、通航服务站开展检查、督导。从检查结果来看,相关单位能够落实东北局工作会议要求,能够认清形势、把握规律,积极推进安全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查看了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的暑运运行、复杂天气保障、管制员执勤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提醒一线运行单位针对大流量运行时间增长、复杂天气频发、通航作业增多、人员疲劳等情况做好风险识别管控工作,并将相关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