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联合吉林省发改委检查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建设

  为全面掌握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指导帮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收官,7月8日,东北局联合吉林省发改委检查指导该项目工程建设。

  联合检查组检查了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投用前运行准备情况,回应了各单位在资金拨付、工程验收节点、资产移交、民航发展基金申领等方面的问题与需求。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后续工作的复杂性与艰巨性,积极协调、加强配合,确保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按既定计划顺利收官。一要强化工程管控,增加人力、物力、管理力的配置,梳理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工期倒排措施,精心组织好各项工作的交叉与衔接;二是进入收尾关键期更要高度关注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严防事故发生;三要明晰建设与运行、地方政府之间的工作界面,做好验收、试飞、申料申报、地方验收前置等重要工作的落实;四要严格投用前不停航施工等运行管控,尽早确定投用运行模式,做好关键岗位人员的配备培训,完成SMS外审,为许可变更奠定基础。

  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东北局、吉林省关注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