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暗访监察鸡西机场改扩建项目不停航施工管理

  为确保东北辖区机场安全运行平稳有序,东北局于5月27日至28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暗查鸡西机场改扩建项目不停航施工管理及防跑道侵入工作情况。

  本次监察前,东北局制定了鸡西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专项检查单,明确重点环节与重点内容,力争在有限的检查时间内充分发现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和防跑道侵入工作的核心风险和安全隐患。同时,按照“四不两直”监管原则,监察前未与鸡西机场及工程指挥部沟通,抵达鸡西机场后直奔现场、直达一线开展暗访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鸡西机场在执行不停航施工方案、配备不停航相应防护措施等方面存在10项具体问题,检查组要求机场及建设指挥部立即整改。针对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6月1日,东北局召开专题通报会,请佳木斯运行办对具体问题进行跟踪督导。下一步,东北局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对鸡西机场不停航施工等相关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驻督导,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确保鸡西机场改扩建工程能够安全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