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长春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

  

  5月28日凌晨5点41分,南航吉林分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飞机顺利完成了实地试飞的全部科目,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长春龙嘉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试飞,全方位验证了PBN仪表进离场程序,检验了南航机组对PBN程序的执行能力、空管基于PBN程序的指挥能力以及龙嘉机场运行PBN飞行程序的保障能力。

  长春龙嘉机场空域条件复杂,飞行程序设计难度大,周边邻近多家军用机场,前后历经9年时间完成进离场航线分离工作。龙嘉机场PBN程序的实施将真正意义上分流进离场航线,极大地提升机场容量、改善空域环境,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东北局高度重视此次实地试飞工作,同吉林监管局成立了试飞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担任试飞领导小组组长。东北空管局、南航股份公司、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机场集团严密组织,成立了试飞保障领导小组。空军长春指挥所相关军方单位领导参与试飞,给予很大支持。

  试飞前,试飞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确定了试飞保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召开试飞讲评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长春龙嘉机场进离场分离PBN飞行程序尽早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