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黑龙江空管分局“双目”运行准备工作

  黑龙江空管分局拟定于5月30日零时起,在哈尔滨管制区6000米(含)以下的航路(航线)、进近、塔台管制空域实施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运行。为确保运行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5月6日,东北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双目”运行实施前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东北局了解各项工作完成进度查看运行手册修改、人员培训情况,检验安全评估报告中风险防控措施的可操作性检查相关单位间协议签订和应急处置程序的修改情况。从检查结果看,黑龙江空管分局能够按照计划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运行程序符合规章要求,人员培训到位

  检查结束后,东北局作出工作提示:一根据运行变更新变化,完善好运行手册、工作程序、应急预案及相应检查单在“双目”运行实施前对所有相关管制员再进行一次模拟机培训,确保全体人员熟练掌握新工作程序和通话用语;三要做好风险防控,确保风险防控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四要运行初期加强对航空器运行轨迹和间隔的监控。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开展跟踪评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