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监察

  4月23日、25日,东北局对辽宁机场集团开展综合安全监察。检查组重点检查机场集团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情况、风险管理情况等,了解沈阳机场包括“手机不进机坪”、规范化手册编制及落实、机坪监管引入视频监控、安全绩效能力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多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目前,辽宁机场集团及各机场均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检查组对机场集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准确评估各项工作存在的风险,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安全态势;二是充分发挥统筹职能,帮助指导辖区各机场按时推进各项工作,对工作完成质量加强监督。针对沈阳机场“蓝天保卫战”及二平滑不停航施工项目陆续开工的情况,检查组要求沈阳机场做好不停航施工监管,确保各级安全监管人员在岗在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督促辖区机场推进各项工作,在监察中注重企业自身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探索提高监管效能,助力机场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