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调研黑龙江机场集团集中预报试点工作

  4月19至22日,东北局组织气象专家组,对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制作中心及鸡西机场检查调研。民航局空管办、气象处参与调研工作。

  调研以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方式展开。在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调研组从中心项目建设情况、集中制作预报情况、运行数据对比分析、风险分析、工作计划等方面听取了黑龙江机场集团的汇报针对多源气象资料获取及使用、集中预报服务平台和GR2雷达资料处理软件功能等内容,开展了现场检查和访谈。在鸡西机场,调研组对气象工作开展情况、专业人员配备和资质情况、集中预报需求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组指出,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是民航局首批集中预报试点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设备建设、规章标准和制度建设、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求黑龙江机场集团集中预报工作秉承“三个敬畏”精神,将安全运行放在第一位;科学把握、积极尝试,深入开展风险研判,全面分析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充分发挥好试点单位带头作用。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跟踪预报中心试点项目的开展情况,每月分析其运行数据,提出完善建议,科学、稳步、高标准地推进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开展,助力民航气象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