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空防安全监管例会

  为认真落实空防安全例会制度,持续强化空防安全监管工作,3月2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三月份空防安全监管分析例会。

  会上,各监管局对全国“两会”期间民航安保专项检查情况、三月份监管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四月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

  东北局对各监管局三月份监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四月份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紧盯航班换季重点环节,结合国内航空业快速复苏的形势,各单位加大违禁物品检查力度和空中安保力量配备,切实提升空防安全裕度;二是紧盯重点岗位业务能力提升,稳步推进行业大练兵,落实“三个敬畏”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民航东北地区第九届安全检查员业务技能竞赛筹备工作;三是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火灾事故发生几率增大,要强化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四是紧盯安保质控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安保监察质量,坚决杜绝安保质控活动内容单一、程序固化、流于形式等现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