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首次组织跨界合作会谈

  3月25日,东北局与华夏航空、京东商城、同程旅游召开了四方视频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化东北民航改革、助推东北经济振兴”。这是东北局首次组织跨界合作会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民航与旅游、生鲜运输等行业和领域深度融合,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助力东北经济振兴。

  东北局从三个方面表明了东北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一是推动东北民航发展使命在肩。东北振兴是国家战略,东北民航必须主动响应和匹配东北振兴战略,主动调整站位和格局,成为东北振兴的先导和新动力源,东北振兴,东北民航应该先行,也必须先行。二是构建东北民航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要构建发达的东北航空市场,推动构建具有东北特色的“干支通,全网联”;努力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全力打开东北民航供给侧和需求侧,构建东北民航新发展格局。三是提供高质量政务责无旁贷。东北局将从重塑服务思维、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良好作风三个方面着力,为行政相对人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在引领发展上全力以赴,在促进融合上竭尽所能。

  华夏航空、京东商城、同程旅游分别做主题发言。华夏航空介绍了公司支线航空发展思路和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对东北地区干线、支线、通航发展提出建议,重点分析了联合同程旅游“航空+全域旅游”和联合京东商城“航空+农副生鲜”两条产业链构想,并提出了东北经济合作发展实施方案。京东商城、同程旅游重点介绍了线上、线下旅游、生鲜运输能力,提出了以数字化营销、大交通能力合作为核心的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合作方案。

  东北局表示,将积极参与、全力推动与华夏航空、京东、同程的跨界合作:一是积极支持,引导辖区单位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努力为企业打造平台、创造机会,形成良性循环;二是协同发展,3家单位的方案提供了良好的军地民企合作思路,企业之间的联动有新意、有内涵,东北局将认真研究采纳;三是抓好落实,东北局将结合东北四大机场集团发展项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快实现跨界合作方案目标,东北局也在时刻资源等方面给予充分供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