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开展安全督导

  3月17日,东北局赴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进行安全督导和交流调研。

  东北局对学院飞行训练运行、航空器维修、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特别对飞行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飞行前教员讲评、学员准备、执照、体检合格证管理及配镜情况、飞机配载、酒精测试、航空器准备等多项运行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组还分别同15名学员代表、5名基层教员代表就“三个敬畏”、教育培训、通航安全形势、飞行训练运行及日常学习生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飞行学院、杰普逊通航相关领导进行督导工作交流与讲评。

  讲评会上,东北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及建议,要求各级领导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通航已经进入作业高峰期、风险高峰期和事件发生高峰期。要理清安全工作的重点,提前防范安全风险。要牢记通航必须安全发展,全力确保近期的飞行安全。对朝飞院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指出抓工作要抓表面也要抓深入;抓落实要抓传达也要抓实效;抓安全要抓标准也要抓准备;抓训练要抓时机也要抓队伍;抓作风要抓细节也要抓坚持。特别强调,一要落实安全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尽快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二要改进训练体系建设,推进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相关训练改进工作,坚持合理的停飞率,强化手册标准的实际落实;三要细化飞行作风体系建设,狠抓初心教育、初始教育和初衷教育,真正树立起优良的教学训练作风,让每位飞行学员入脑入心,让过硬的飞行作风贯穿飞行始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