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2021年第二期机场监察员会议

  3月16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期机场监察员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东北局关于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对下一阶段辖区机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东北局解读了《运输机场净空区域建设项目净空审核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展开交流和研讨。要求各机场监察员严格按照《办法》履行审批程序,各机场要按照《办法》巡视净空,并就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东北局月度安全例会会议精神,全面掌握辖区机场安全运行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督促各机场按照安全隐患风险清单内容认真逐项整改;二是认真落实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逐项完成各项分解任务;三是加强信息管理,各机场集团要与对口监管局、驻场单位加强沟通交流,避免出现安全信息不掌握、信息不对称等情况;四是针对外来物、鸟击等风险点,将联合各监管局机场处,按照行政检查计划开展联合检查;五是提示各机场,随着春季来临、温度上升,冻融循环加剧,要做好道面预防性维护,防止道面破损。

  会议强调,各机场监察员要认真履职,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创新保安全,抓生产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