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则修订调研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局立法规划相关要求,聚焦规章制度突出问题,确保《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则》(以下简称《公规》)修订工作在全区得到有效落实,3月12日,东北局公安局在大连组织开展《公规》集中修订调研。

  会上,东北局就民航局公安局此次《公规》修订的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与会代表从各自所承担的航空安保职责出发,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充分考虑《公规》修订调研十项核心问题,尤其针对航空货运安保、厘清监管职责边界、安保组织机构设立与经费保障,以及个别具体安保措施等方面提出了30余条意见和建议。同时,就落实民航局、东北局2021年两级会议精神及引领保障民用航空安保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思想共识。

  东北局对各单位针对此次《公规》修订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以及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再接再厉、保持干劲,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挖痛点,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民航运行平稳;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认识和敏感性,强化风险管控,前移安全关口,按照“双盯”要求落实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三是要对标十四五“平安中国”“平安民航”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空地联动配合,强化情报信息研判,形成安保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