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规则修订现场调研

  为切实做好2021年民航东北地区第九届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竞赛活动贴近实战、服务实战,3月10日,东北局公安局在大连组织召开了竞赛规则研讨会,对《民航东北地区第九届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进行集中调研和修订。

  会前,竞赛筹备组对竞赛场地开展实地调研,明确了竞赛场地设置、竞赛设备配备、参赛流程、裁判程序、开闭幕式等事项细节。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历届安检竞赛实践经验及东北地区实际情况,对竞赛规则中的竞赛目标、竞赛方式、竞赛内容等细节反复推敲,并就人身检查中模拟旅客服装、干扰物、违禁品以及开箱包检查中箱包样式、箱包内物品、违禁品样式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最终形成统一意见,体现在竞赛规则中。

  对下一步竞赛工作,东北局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竞赛准备工作。一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场地设置,明确竞赛理论大纲,开展裁判培训,确保竞赛流程清晰、公平公正;二要以赛代练、以赛促训,把一线班组建设成为确保空防安全的基本单元,切实提升安检队伍整体业务技能水平;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东北局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安检技能大赛决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引领全区安检机构磨砺精兵、锤炼队伍,努力提升实战化水平,真正打造出一支“防得严、守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安保精锐之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