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

  为加快推进新建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3月5日,东北局组织召开新建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推进会。东北局刘继昆副局长,绥芬河市政府王晓宇副市长,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及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局机关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首先,王晓宇副市长代表绥芬河市政府对东北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绥芬河机场建设指挥部汇报了机场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汇报了托管接收绥芬河机场运行准备情况;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汇报了绥芬河机场供油保障情况。随后,局机关相关部门从资金情况、气象数据、飞行程序、专业人员准备、通导台站、校飞试飞、工程验收、手册编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东北局对绥芬河市政府积极推进机场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够按照民航局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力争实现年底前投用的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绥芬河市政府应明确机场项目的工作目标,设置程序节点,倒排工期,力争按计划完成建设。二是黑龙江机场集团要加快运行前准备和各项工作进度,在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手册编制、校飞试飞准备等方面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运行准备有序。三是东北局相关业务部门,针对各自管辖范围,积极支持配合相关事宜,稳步推进绥芬河机场建设。

  下一步,东北局将加快推进新建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计划于4月上旬再次召开新建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推进协调会,确保绥芬河机场年底前通过验收,投产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