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分解落实2021年空管专业重点工作任务

  2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召开空管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分解落实空管专业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东北局详细解读了东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空管专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加强航班时刻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四大机场容量提升,全面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和“双目”技术应用,进一步促进中小机场发展;在安全治理方面,要深入推进管制员工作作风量化考核,加强机坪管制移交、中小机场管制员技能生疏等新型安全风险管控,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资质管理;在安全监管方面,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深入研究安全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充分运用“双盯”理念,提升监管效能。

  期间,东北局介绍了民航局空管办相关规章修订的推进情况,与各监管局(运行办)就管制情报员执照管理、中小机场SMS持续审核、机场净空审核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日常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东北局将每季度召开一次空管工作交流会,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密切联系各监管局(运行办),做好空管专业安全治理工作,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