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机坪管制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为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会议和东北局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有效管控机坪管制移交新型风险,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行政检查计划,2月20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机坪管制运行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监察员从沈阳机坪管制人员培训管理和应急管理入手,现场查看了机坪管制指挥岗位运行情况和设备配备情况,重点检查培训手册、培训大纲、培训记录、管制员技术档案、应急手册、应急演练培训等工作。从检查情况看,沈阳机场能够高度重视机坪指挥人员培训和应急管理工作,能够认真组织开展指挥人员培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的细化和落实。

  检查结束后,监管员传达了东北局月度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工作思路与沈阳机场展开交流。结合检查和调研情况,东北局从改进培训管理和机坪指挥监督检查两个方面对沈阳机场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总结机坪运行情况,改进培训管理工作,要参考管制员培训管理规则,细化机坪管制培训制度,细化完善培训内容。二是积极发挥优势,配合东北局创新建立机坪管制检查体系,沈阳机场要深入总结机坪管制运行好的做法,积极借鉴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制定机坪管制专业检查事项清单,明确检查内容和标准,成熟后在全区推广。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沈阳机坪塔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