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2月8日,东北局召开了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例会。会议分析了1月份东北民航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重点。

  会议对近期安全风险进行提示,一是防天气变化带来的运行风险。要防错误决策,防疫情漏洞,防风切变处置不当,防人员受伤。二是防技能生疏风险。各航空公司要合理安排航班,适时加强机组力量,强化训练质量,保证飞行人员的运行资质满足规章要求。三是防地面刮碰风险。各单位要巩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成果,加强车辆运行管理,防止发生机坪刮碰事件。四是防机械故障风险。各航空公司要加强对航空器的管控,针对冬季常见故障提早预判,提前预防,要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将故障带到空中。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觉警醒。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要认识到当前各方面风险交织的复杂形势,形成严的导向,确保春运和两会期间的运行安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信息上报。各单位要继续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安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规章要求,严肃信息上报流程,如实上报信息。三是加强隐患治理,做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围绕“十查十看十纠正”实施重点排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要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做好春运期间的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