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现场值班工作培训

  2月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加强政务值班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东北局现场值班工作,解决当前值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工作程序,保证信息通畅,提升现场值班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协调和处置能力,东北局组织开展了现场值班工作培训。

  培训过程中,东北局从“目的、相关制度文件、值班信息处置、值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值班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政务值班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值班信息进行了分类梳理,结合信息案例,强调了“信息处置十条一般原则”“紧急信息处置三原则”。针对近年来值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值班工作的要求,并重点强调:一是按照民航局的要求,切实提高信息报告的主动性、时效性。要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加强对互联网信息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突发事件线索和苗头性、趋势性、敏感性信息。二是值班员接到不正常信息后,应根据事件紧急重要程度,按照一般信息、紧急信息、紧急重要信息的分类,采取不同的响应等级,及时按程序处置。三是现场值班应是正式在编人员,首次参加政务值班的人员,所在部门要负责进行岗前培训,至少参加2次以上的值班实习,且达到要求后,方可上岗。法定节假日期间,东北局机关各部门应安排部门领导现场值班。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做好现场值班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持续跟进值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扎实推进问题解决,提高值班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