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监管工作

  2月2日,东北局召开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聚焦监管“实效”,贯彻落实民航局精准监管工作要求。

  会上,东北局分别从差异化监管、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检查计划调整、优化监管方式等方面作工作提示。各监管局(运行办)分别从非现场监管方式的有效利用、行政成本的进一步优化等方面提出了监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监管工作要指向效能、指向效果、指向效率、指向成本。一要聚焦监管出实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有效利用多种监管方式,充分利用远程检查、合并检查项目和检查时间(联合检查)等方式,在保证监管质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节约行政成本;要开展“书面监察”,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定自查能力;要进一步放松对通航和经济类事项的监管,充分利用“双随机”检查方式,进一步增加非现场检查比例,降低监管成本。二是要结合计划执行,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注重监管实效,坚持三个问题导向,克服三个“未完成”现象,定期组织开展桌面预演监察和发现问题回头看,精准监管,提高效能;要努力减少临时性检查,对于上级要求的临时性检查,符合融合条件的,能融合,尽融合。三是做好计划管理,保证监管闭环和责任落实。各监管局(运行办)每季度要形成本单位的监管效能自查报告并上报东北局,东北局根据各单位的自评情况,在年中形成全局的监管效能评价办法,开展试行,逐步构建东北局监管效能量化评价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