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航空座椅垫改装应急着陆动态试验远程审查

  1月14日,东北局完成了联拓公司经济舱座椅垫应急着陆动态试验的远程制造符合性检查及试验目击工作。试验在航空工业623所进行,联拓公司申请在空客A320系列飞机上改装可漂浮和不可漂浮座椅垫改装设计批准书(MDA)的适航符合性验证试验。

  试验前,审查组同申请人召开了多次审查会议,讨论确定了该项目的审定基础和符合性验证方法,并完成了试验大纲的评审和批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审查组在与申请人、试验单位认真研究讨论后决定采取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试验制造符合性检查及目击工作。

  审查组通过视频检查了试验人员资质、试验测量设备的校验证书、ATD假人的校准、以及试验件的安装方式。在完成制造符合性检查工作并确认试验现场条件符合试验大纲的要求后,动态冲击试验顺利进行。试验完成后审查组查看了试验数据,判定试验过程满足试验大纲要求,结果真实有效,可作为符合性验证支持。后续审查组将对该项目的其他符合性工作进行全面的审查,确保产品设计满足审定基础的要求。

  在疫情影响下,东北局采取多种审查形式,在不降低审查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支持辖区国产航空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