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深入开展关键岗位安全工作作风量化考核工作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化“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东北局针对东北民航飞行、机务、管制、签派、安检等5个重点岗位,严格开展安全工作作风量化考核,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实、抓严、抓出成效。

  东北局把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安全监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作风量化考核遵循四个原则:一是突出作风建设的刚性化。严肃查处违章行为,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坚决维护作风建设的严肃性。二是突出作风建设的精细化。作风量化考核中突出重点岗位,结合不同专业实际,分别对工作作风进行量化细化,共量化考核指标343条。三是突出作风建设的长效化。通过编制作风量化考核办法,明确了对作风考核的制度、程序、办法和责任,推进作风建设更为规范、持久地开展。四是突出作风建设的实效化。通过作风量化考核,切实实现全区工作作风的良好转变,人为责任原因安全事件大幅减少。

  开展量化作风考核以来,全辖区共进行作风考核评估300余次,覆盖员工7000多人次,查出作风管理方面问题14项,岗位作风方面问题168项,切实达到了把作风建设实起来、严起来、管起来的目的。通过问题整改,违章问题大幅度减少,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良好安全文化进一步形成。

  2021年,东北局将进一步深化作风量化考核工作。一是更充分地推广高新科技手段,推行以大数据为驱动动态管理模式。二是总结作风量化考核经验,向更多的专业和岗位推广作风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形成完备的作风量化考核体系。三是扎实抓好作风问题整治,将一些问题纳入规章、手册、制度等进行刚性约束,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