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佳木斯机场航空安保非现场审计工作

  12月22日至23日,东北局对佳木斯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全领域非现场审计。

  本次审计是东北地区首次,也是国内首次以非现场方式对民用运输机场进行航空安保审计,民航局公安局唐芙蓉副局长亲临审计现场指导。在简况会上,唐芙蓉副局长强调,本次非现场航空安保审计率行业之先,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抓好审计工作的落实,确保持续发挥审计之长。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充分利用黑龙江机场集团的设施设备,采取视频会议、远程监控、语音通讯等方式,对佳木斯机场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4个审计方面,41个审计领域,175个审计点,691个审计要素,比照新版《民用运输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审计单》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的核查。

  审计结束后,审计组对局方审计过程进行介绍并通报了审计初步结论。审计组就做好非现场审计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反思问题,确保实现整改问题不反复、不反弹;二是深化结果应用,切实将本次审计做成民用运输机场非现场审计的范本;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空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空防安全生命线。

  下一步,东北局将总结本次非现场审计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系统安全监管理念,提炼先进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对照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的要求,持续培养航空安保审计员队伍,持续提升辖区各单位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