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适航司赴黑龙江调研

  12月14日至16日,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率调研组赴黑河、漠河,对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下试飞机场情况、除冰剂试验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黑河、漠河机场冬季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黑河、漠河机场对历史自然情况、气候条件及机场保障能力的汇报,开展了除防冰液防冰保持时间现场试验,并针对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下验证试飞条件和除防冰试验情况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调研组指出,国产大飞机C919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航空项目,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下试验试飞工作。一要加强协同,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积累数据和经验,充分调研考察国内外适合自然结冰条件试验飞行的重点区域和机场,全面评估试飞试验中存在各类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确保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试验试飞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深刻理解“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格局,改革创新,以此次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验证试飞调研为契机,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探索建立更加适合国内环境和实际情况的适航审定体系和标准,奠定自主规章基础。三要在基于风险原则把控的基础上,探求等效方法,分阶段实施,以运行为目的,保证最低安全水平,科学化、合理化解决C919飞机国内运行问题,推动国产飞机发展,助力国家内循环。

  东北局表示,保障国产飞机运行是东北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为更好地开展C919飞机自然结冰条件下验证试飞和除冰剂试验,黑龙江13个机场要全力支持调研组工作,东北民航将全力配合民航局适航司做好相关试验工作,积极协调辖区单位提供基础资料和相关保障,更好地落实民航局适航审定工作要求,努力让东北成为民航试验支撑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