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富裕塔哈通用机场飞行程序初步设计评审

  12月7日,东北局委托咨询公司在沈阳组织召开了富裕塔哈通用机场飞行程序初步设计评审会,对《新建黑龙江省富裕县塔哈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阶段—航行服务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黑龙江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富裕县人民政府、富裕县机场建设办公室、富裕龙浩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空管局情报中心、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和参会代表仔细审阅了设计报告,对富裕塔哈通用机场项目初设航行服务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代表与程序设计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经归纳梳理,形成了评审意见。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完善净空保护、航线最低安全高度、飞机越障性能分析、核实与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关系、管制员储备培训以及下一步军民航协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东北局指出通航发展是构建民航两翼齐飞的重要一环,富裕塔哈通用机场是黑龙江省两个重点通航项目之一,富裕机场的建设将对完善地区交通运输体系、带动地区投资消费、促进地区发展转型升级带来积极影响。东北局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按会议形成的审查意见,从运行实际出发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报告;二是富裕机场要进一步协调相关单位,确保空域使用高效顺畅;三是富裕机场建设办公室要严把工作流程,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管制等专业人员储备,做好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四是希望各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局做好行业指导、监管局跟踪督促监察,助力富裕通用机场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