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对黑河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现场审查工作

  依据《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和《东北地区运输机场使用许可审批工作程序》要求,东北局审查组于12月1日至3日对黑河机场开展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现场审查工作。

  此次换证审查以落实民航局运输机场SMS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背景,按照新版《机场使用许可管理规定》,区内首个结合机场换发使用许可证开展SMS外审的支线机场。在实施现场审查之前,东北局已完成对黑河机场使用手册和部门级手册的审查工作。1日下午,审查组在机场召开了机场换证审查启动会,听取了黑河机场、航油黑河供应站关于换证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审查分组、任务分工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启动会结束后,审查组按照《东北地区运输机场开放使用检查单》分组开展现场审查,并最终形成了各小组的审查意见。3日上午,审查组召开了现场审查通报会,将审查意见向黑河机场和航油供应站正式通报。

  本次现场换证审查共检查1491项,其中符合1339项,不符合49项,不适用103项。本次换证审查存在整改问题43项,换证前必须完成整改问题26项,限期整改问题17项。

  下一步,东北局和黑龙江监管局将积极督促黑河机场尽快完成问题整改,待所有换证前必须整改问题通过黑龙江监管局复查后,东北局将换发黑河机场使用许可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