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哈尔滨机场容量评估预备会议

  11月27日,东北局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哈尔滨机场容量评估预备会议。

  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汇报了近年来机场保障能力提升情况。中国民航大学评估组介绍了《哈尔滨机场容量评估实施方案》,简述了此次评估的具体方法和需要采集的数据类型。与会代表围绕哈尔滨机场近年来综合保障能力改善情况和评估方案进行讨论,原则同意机场开展容量评估工作,并建议中国民航大学评估组在评估过程中一是要充分考虑晚进港高峰时期的容量评估,二是精细评估北向航班对机场终端区空域资源的占用情况,三是科学选取五边进近间隔标准,四是合理预测航班流向分布比例等因素,使评估结果更贴合运行实际。

  会议指出,为做好此次容量评估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三是科学评估,求真务实。民航大学评估组要根据参会代表的意见,进一步修订评估方案,真实地采集有关数据,积极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评估结论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