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召开机场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机场运行安全监管工作,11月27日,东北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大连机场介绍了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理论基础,分析了影响安全绩效管理核心因素,汇报了大连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试点工作经验;东北局讲解了2021年机场专业行政检查计划的重点检查内容,分析了2020年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形势,总结了今年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亮点。

  东北局指出,2021年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是推动机场落实主体责任,并提出了八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SMS体系建设及SMS手册内审外审的要求,合理安排相关工作;二是要持续推动岗位标准化管理建设,推进完成四项机场标准化手册编制工作;三是要按时编制完成行政检查计划;四是要深化辖区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能力提升工作;五是要开展飞行区目标化精细管理试点工作;六是要持续开展飞行区设施智慧化运维系统研究;七是要研发智慧除冰雪升级版本;八是要继续推进机场鸟击防范新技术应用,利用新技术有效弥补传统人防、物防手段的短板,从而提高机场鸟击不安全事件防范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