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浙江省建德市开展通航产业发展调研

  为学习通航产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实现东北地区通航多元化发展,根据东北地区通航发展项目管理工作安排,11月17日至20日,东北局组织赴浙江省建德市开展通航产业发展调研,黑龙江、吉林、大连监管局,东北三省发改委、黑龙江省交通厅、辽宁省军融办等地方通航产业主管部门,及部分支线(通用)机场,共计23家单位参加此次调研。

  在建德航空小镇的产学研基地,调研组参观学习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了解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在飞服站互联互通和低空空域精细化管理上取得的突破。在建德通航小镇展示厅,调研组认真了解建德航空小镇的发展历史、产业集聚、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在产业集聚方面,汇集了大棕熊系列Ⅱ飞机、野马飞机、华奕无人直升机等一批飞机制造项目,引进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系留热气球等通航旅游项目,利用机场资源开展针对青少年的航空科普。在千岛湖机场,调研组对于机场区位优势、机场管理经验、油料供应、飞机维修和短途运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了解。

  实地调研之后,调研组和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建德航空小镇管委会围绕短途运输、通航小镇、低空飞行服务站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研讨。调研组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均得到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最后,根据东北地区通航发展项目管理工作安排,调研组结合建德航空小镇的成功经验,对法库通航小镇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