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东北民航安全生产工作,确保 2020 年年底收官阶段总体运行平稳,11月12日至13日,东北局安全督查组对大连地区开展综合安全督查。

  东北局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辖区各单位生产一线,围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作风、风险隐患、冬季运行和人员资质等5个方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

  13日下午,督查组召开督查汇报讲评会。会上,辖区主要单位汇报了此次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和冬季运行准备情况,各检查小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大连监管局针对目前大连地区安全运行状况对各单位安全运行提出了要求,东北局结合各小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作总结。

  东北局就大连地区各民航生产运行单位如何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指示要求,确保年底安全运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严防麻痹思想。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抓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加强安全警示,严守安全底线,绝对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二是强化问题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局关于安全隐患整改不过夜、不隔月、不跨年的要求,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三个敬畏”和三年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各单位领导要明白抓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运行管理,确保航空安全。四是要关注冬季运行风险。各单位要密切关注航班的运行保障,强化航空器除防冰、机场除冰雪、恶劣天气可能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等关键环节。

  大连监管局表示将以此次安全督查为契机,深化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辖区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年底收官运行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