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延吉机场除冰雪演练督导工作

  9月22日,延吉机场依据《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组织开展了除冰雪演练,东北局对此次演练进行督导。

  本次演练持续60分钟,设置场道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两个环节,4个机场相关部门、2家驻场单位,共18辆车辆设备、30余人次参加此次演练,演练整体顺畅连贯。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信息通报及时、准确,各部门职责明确,工作有序。通过此次演练,延吉机场进一步加强了与驻场空军部队、驻场航空公司等重要单位和部门的横纵向联系,达到了整体通联效果。

  演练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召开此次演练情况的总结会。会上,东北局就提辖区中小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各机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运行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和运行保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冬季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二是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各机场要严格落实《民用运输机场航班保障专用设备配置指南》,科学配置航班保障设施设备,采购储备充足的除冰雪物资,避免因保障能力不足影响运行效率。各机场要加强航空器除防冰和机场除冰雪工作,提前抓早,尽早筹划,抓好设施设备的换季保养以及冬季运行的相关演练工作。三是提前预警、密切联动。各机场要做好对复杂天气监测和预警,提高气象预报准 确性,尽早发布预警并及时启动响应机制,提前制定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做到早研究、早决策、早处置、早告知,并做好调整航班的旅客服务工作。四是科学调控、强化监管。各监管局(运行办)要密切关注运行态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各机场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加强督查,及时指导、跟踪和帮助,确保冬季运行顺畅。组织做好典型事件的复盘讲评,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