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机务接送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9月安全形势分析会部署工作任务,东北局与黑龙江监管局组成联合审查组对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航空器进出港、接送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审查组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务人员接送机工作确立为本次审查的重点,审查内容主要包含:接机人员是否提前到达机位、接机人员是否按《飞机进港接机检查单》对机位进行适用性检查、信号员与监护员是否使用指差法再次确认停机线位置、信号员指挥飞机入位动作是否与监护员同步、挡轮与反光锥的摆放是否符合要求、送机人员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48号廊桥(高风险机位)送机时是否使用了声光报警设备等。通过检查发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务人员的接送机工作基本符合《飞机进港接机工作程序》及《飞机离港送机工作程序》。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关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航空器进出港工作,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对哈尔滨机场机务接送机工作进行持续监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