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现场督导大连机场防台防汛工作

  7月17日,东北局对大连机场防台防汛及航班备降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东北局先后走访检查了大连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飞行区管理部等部门,查阅了图纸档案、协议、设备维护记录等台账,重点对大连机场航班备降规则的修订、备降机位使用、航空公司安全协议的签订、防汛物资储备、排水设施完好性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连机场及驻场各单位能够认真落实民航局、东北局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发布防台防汛工作通知,开展防汛工作检查,物资储备充足防汛设施完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机场通报了检查结果,在对大连机场防汛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掌握气象动态;二是确保极端情况下地势低洼地带机位停放飞机的转移;三是高度关注雨季灯光带积水问题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关注大连机场防汛工作,督促机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汛期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