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大连地区安全督查

  6月17日至18日,东北局对大连地区民航安全工作开展督查,并调研了大连新机场项目和长海机场原址新建项目建设情况。

  6月17日,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开展安全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大连机场关于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和西机坪扩建及站坪大修工程的汇报,后来到大连机场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办公室、机坪管理中心、西机坪现场调研了解情况。督查组要求大连机场积极推进西机坪建设和新技术应用,严防思想麻痹,切实抓好FOD、鸟防等各项安全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督查组前往大连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工作调研。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大连新机场建设进展情况,主要包括新机场选址过程与规划概况、新机场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等。督查组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机场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下阶段工作计划等。东北局强调,大连新机场建设是东北民航的重点工程,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稳步快速推进新机场各项工作。

  6月18日,督查组调研了长海机场原址新建项目建设情况。督查组听取了长海机场关于安全运行工作和通航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长海机场飞行区现场检查调研了解情况。督查组肯定了长海机场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对机场安全管理和发展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东北局指出,长海机场项目是十三五项目,在当前积极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应大力推动,积极争取新进展。同时要充分考虑到未来机场跑道长度与运力航空器的匹配关系,充分预测掌握未来机场实际运行状况和保障能力,在总体规划阶段,可以考虑适度“超前”发展。民用机场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机场的发展也离不开地方的支持,东北局将会在各项规章程序和技术条件允许的基础上,全力支持长海机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