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航学习英雄机组精神 践行“三个敬畏”

  为深入推进“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东北辖区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东北局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同志到东北地区开展“学习英雄机组精神,践行‘三个敬畏’”系列活动。

  6月15日下午,刘传健机长前往沈阳飞安飞行训练中心,与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部分管理人员和飞行员代表开展技术交流。刘传健机长特别坐到模拟机的驾驶舱里,和飞行员代表们一起回顾“5.14”事件发生时的飞行状态、设备情况、操纵难度以及面临的各种实际压力,结合“三个敬畏”和飞行作风建设,从飞行培训、安全管理两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为今后提高飞行技术品质,提升飞行训练水平上了生动的一课。

  6月16日上午,东北局组织召开“学习英雄机组精神,践行‘三个敬畏’”主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同志作主题报告。东北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驻沈地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线员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刘传健同志作了题为“非凡时刻,以生命名义保障飞行安全;爱岗敬业,以‘三个敬畏’固守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结合“5.14”事件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英雄机组在危难时刻表现出的当代民航精神;通过从多个维度谈责任与担当、精业与专业、忠诚与奉献,阐释了当代民航人无愧于职业、无愧于时代的职业信条;通过对“三基”建设、作风建设的理解和对民航强国的思考,启发广大干部职工紧密结合自身岗位,热爱工作,专注学习,令人动容,鼓舞人心。随后,英雄机长与主会场及分会场的与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回答了关于特情处置、驾驶舱资源管理、工作心态、多岗位协作等8个问题,充分展现了英雄机长认真、诚恳、朴实的良好形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受到辖区各单位积极响应,除设置主、分会场之外,各企事业单位踊跃组织各级干部职工观看视频直播,视频直播观看在线人数近6万人。通过学习英雄机长先进事迹、与英雄机长直接交流,提高了“三个敬畏”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行业自豪感和自信心,为东北民航持续践行“三个敬畏”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动力。

  “学习英雄机组精神,践行‘三个敬畏’”系列活动反响热烈,结合近期东北局下发的《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掀起了思想教育活动的高潮,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起到了带头作用。

  下一步,东北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活动,狠抓作风问题,遏制作风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