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研讨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6月9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东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参加会议。      

  会上,航科院作了题为《东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研究》的汇报,从东北民航“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环境、“十四五”发展目标预测、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六大方面全方位汇报了编制东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研究情况。东北局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修改建议,航科院课题组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好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事关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事关东北全面振兴,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东北局对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对标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全方位振兴,要确立更高的目标引领未来五年的东北民航发展;二要充分对标民航高质量发展框架体系指标,为东北民航量身定制一个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指标体系;三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规划的指导性,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坚持逆向思维,化不利条件为有利条件,将东北民航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比较优势,突出东北民航对东北振兴的支撑作用;四要坚持整体性和基础性的统一,东北民航的发展既要有各市场主体自身的发展,更要有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既要考虑机场布局,更要考虑市场格局。

  下一步,东北局将认真归纳、精准提炼东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的定位和目标,既要服从行业和地方发展大局,又要符合东北实际,使规划起到凝聚人心、凸显优势、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